你的镜子不错

番外:牛粪反弹

【不好意思,正文部分有点阻塞,但是忽然想到番外可以写这个梗,于是就写了。真是个重口味的标题...】

 ————————

 虽然时隔多年的重逢多了些喜剧意味,虽然林北星把张万森臭骂了一顿后自己却哭得喘不过来气,不过还好还好,道路是曲折的,但是前途总是光明的嘛。未来的路还有很长,终于可以一起走啦!

 

久别的重逢让好友们都是红了眼眶,得知有情人终成为彼此的归宿,大家也都放心了很多。于是继续过着彼此的生活,但仍会留出时间跟好友重聚。

 

高歌艺术家又开了新一次画展,拜两位无国界兽医好友所赐,野生动物保护与疾病治疗给高歌的创作提供了很多灵感。这次的画作延续了上一次“生命不息保护动物”的主旨,以“赤道明珠 野性与生命共舞”为主题,以更夸张和更具张力的画作表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终极价值。

 

相较于上次画展展现的绿水青山,这次的画作风格多侧重展现了动物的原始野性以及救援组织的工作画面。在草原中伺机狩猎的狮子,争夺尸体腐肉的秃鹫与猎狗,为寻找肥沃草场而迁移的角马群、被狩猎者挖去象牙卧倒在地鲜血未干的大象……这些画面都让林北星感到震撼,她不自觉拉着旁边一同看展的张万森的衣角,扯了扯,问他:

 

“你之前见过这些吗?”

 

“嗯,之前外出做任务的时候看见过,但是为了安全都没有近距离接触,最多用望远镜、伪装摄像机或者无人机远观察。不干扰野生动物是我们的要求,所以只能作为一个旁观者。”

 

“那你们平时工作危险吗?”她问道。

 

“嗯…”他思考了一下,“还是分具体岗位和工作任务吧,如果是那种现场救援的话,会直接接触受伤的动物,如果在基地负责医疗救援或者给当地居民的动物提供治疗的话,其实还好。”他轻描淡写。

 

“那你主要负责什么,有碰到什么危险吗?”她连忙接着话茬,一脸担忧的看着他。

 

他轻笑了一下,呼噜呼噜她的刘海,“我的工作还挺杂的,一时半会也说不完,但是没有危险的,放心。”他安慰她。

 

“真的吗?”她抬头逼向他的眼睛。

 

“真的,放心吧,你看我现在不还好好的嘛。”张万森就差转一圈给林北星看。

 

“好吧,”她又缩回来,“反正我也没在你身边一起经历,你说什么我也并不能判断真假。”林北星卸了力气。

 

“真的没事啦,你看那边,”张万森指了指后面的画,“那里基本就是我们日常的工作情况,快过去看看吧。”他拉起她的手。

 

无国界兽医组织以及其他动物保护组织进行的各种救援行动也在本次画展中得到展示,兽医给受伤的犀牛进行治疗,兽医给当地居民的宠物狗打疫苗,还有在基地实验室进行的实验……

 

“你们事情好多啊,”林北星不禁感慨,“以后我也会做这些吗?”

 

“嗯…看具体情况吧,你刚刚进入协会,可能还是基础性的工作比较多,先熟悉熟悉,有些任务还是需要很多专业知识的,等以后接触多了就好了。”

 

“好吧,我还是个小兵,以后就听从领导安排啦!”她装模做样的敬个礼。

 

他只能又呼噜呼噜她的刘海。

 

————————

 

慢慢悠悠看完画展,展厅的人也走了差不多,林北星和张万森便去找门口高歌,又看见杨超洋对着高歌笑嘻嘻地贫嘴。

 

四个人在门口汇合,看着聊得火热的两位朋友,林北星想起高三那一年的穿越,领取完毕业证书后的情景,又感慨道:

 

“唉,这种鲜花插在牛粪上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啊。”林北星看着杨超洋十指相扣牵着高歌的手,在门口等待逛完画展的她和张万森,一时露出了“吾家有儿初长成”的宽慰感和惋惜感。

 

“什么叫鲜花插在牛粪上,我们这是郎才女貌。”杨超洋扬起脸,举起牵着的手向林北星炫耀。

 

“行行行,你俩般配行了吧,校花都让你拐到手了,是你的幸运还是人家高歌倒霉啊,真是的。”她嫌弃地看着杨超洋,高歌看笑话似的看着杨超洋,张万森看好戏似的看着林北星。

 

“哎呀不理你了,净拿我打趣,我现在可是公认的相声大师,你看看那粉丝基础,我还可以的,那有这么不堪。你不看看自己,人家都回来多久啦,你也不表示表示。”杨超洋故意凑到林北星面前,挑着眉说。

 

“诶诶诶,还操心上我了,我俩好着呢,节奏把握正好,是不是!”林北星挽着张万森的胳膊,向他看去。

 

“行,反正拐到手了也不怕溜走,怎么着都行。诶,现在的小情侣哟~”杨超洋调侃。

 

“行啦行啦,不拿你俩打趣了,我和张万森也看完画展了,你俩也赶紧下班,过二人世界吧,我可不当大灯泡,咱也忙着谈恋爱呢。”

 

“哟哟哟,林北星你可以啊,我前一阵看你整个人还失魂落魄的样子,现在尾巴都要翘上天了。怎么,现在谁不知道你跟那个张万森,哎呦,如胶似漆,难舍难分,不离不弃,生死相依,牙都要酸掉了。”

 

“去你的!”她装作要踹杨超洋的样子,杨超洋拉着高歌的手快跑逃走,“拜拜,林北星,跟张万森好好过二人世界哈。”一溜烟没影了。

 

就剩下张万森和林北星站在展厅门口,林北星突然想到什么,对张万森说:“张万森,有没有觉得刚才这段有点眼熟呢?”

 

“嗯。”张万森乖巧地点点头,有露出了有点坏坏的笑容,为了掩饰又故意歪头看向别处。

 

“张万森”她叫道。

 

“怎么了,星星?”

 

“我有句话对你说。”她凑到他耳边,吐出的热气让张万森感觉痒痒的。

 

“什么话?”他低头凑近。

 

“你再低一点。”她往下摁住他一侧的肩膀,张万森只得屈腿又凑近了一点。

 

“我想说,张万森…”

 



“你才是牛粪呢!”她在他耳边大喊到。

 

 


趁着张万森愣住的时间,林北星像兔子一样往前冲了出去,等张万森反应过来,林北星已经跑出了好几米,回头对他说“我才是鲜花哟!张万森!略略略~”她冲着他做鬼脸。

 

“林北星!”他叫道,“等我抓住你的。”他迈开步子向前跑去。

 

林北星看着后面的人快要追上来,又赶快撒丫子跑了起来,“追上就完蛋啦!”

 

于是南川市的街上,又多了一对追跑打闹的男女,他们跑过了街边,穿过了十字路口,然后又迎面碰到了接孩子放学的家长,林北星跑过他们的时候,听到孩子的妈妈对小朋友说:

 

“可别学这位阿姨和后面的叔叔,在学校追跑打闹可不好。”

 

林北星心里想:“咋?现在全世界可在身后追她呢,不得象征性跑跑,累了咱就歇着,反正张万森买水,还得给我自觉拧瓶盖。”


————————


“看来是宠的有点过头了,”张万森想,“星星,你慢点跑,看着路别摔着。”说出来的话确实这样。


啊~现在的小情侣哟~~


评论(8)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